close

DSC_0567

高級牛排茹絲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台中店更是受到網友們極力推薦,這次剛好為了幫Eddie慶生,特地選了這裡,讓Pat好不期待!!

DSC_0566  

DSC_0565

DSC_0563

茹絲葵台中店位在商業大樓26樓裡,一出電梯就能馬上看到幾乎清一色的紅木裝潢,充滿濃濃的復古風情

DSC_0542

台中店的上下兩樓的用餐區,Pat一行人這次是坐到樓上的座位,樓上延續復古風情,而最大的賣點是可以坐在窗戶旁一邊用餐一邊向下俯瞰台中市區美景,但很可惜可以看到景色的位罝已經有人了,只好坐在看不到風景的另一邊……

DSC_0541

半圓的天花板中還有許多壁畫點綴

 DSC_0536

一行人就定位後就準備點餐嚕!!

DSC_0537

茹絲葵的餐點相當多樣化,舉凡前菜、湯品、主餐、甜點等都有許多選擇,也可搭配成套餐

DSC_0543

Pat點的是套餐,首先送上的是餐前酒,冰冰涼涼的氣泡香濱讓人感到暑氣全消

DSC_0544

Pat加價升級的龍蝦湯,濃湯口感濃郁且味道鮮甜,滿滿的龍蝦海味,真的是大推!!

DSC_0545

隨湯附的法國長棍麵包,外皮香脆內部鬆軟,要趕緊趁熱吃哦!!

DSC_0546

不免俗地也附上奶油醬以搭配麵包食用

 DSC_0547

Pat大推麵包沾龍蝦湯的吃法,真的非常好吃哦!!包準一吃就上癮>0<

DSC_0548

傳統塗奶油醬的吃法也是相當美味哦!!

DSC_0549

這道是Pat另外加點的煙燻鮭魚,最左邊一片一片的一開始還以為是烏魚子切片,吃了以後才發現是酥脆麵包XD

DSC_0550

把適量的生菜沙拉和煙燻鮭魚片擺放在麵包上,然後一口吃下,在這不得不先說,茹絲葵的麵包真的都很好吃,這麵包片真的又香又酥脆,真不曉得怎麼做的?鮭魚的味道非常入味,加上些許的乳酪和酸豆,把整個鮭魚的鮮甜味又帶到另一個層次,是道開胃又好吃的前菜哦!!

DSC_0551

這道也是Pat加點的紐奧良蟹肉糕,兩大顆的蟹肉球,一端上桌就聞到濃濃的蟹肉香

DSC_0552

切成適當的大小一口吃下,這蟹肉糕的口感非常紮實,精心調製的醬汁讓蟹肉的味道更加鮮甜,嘴巴盡是滿滿的海味,令Pat無法忘懷

DSC_0553

接下來就輪到主餐登場嚕!!在期待的同時,發現茹絲葵在端上任何一道菜時都會先端出這個架子來,擺好架子後會有令一位服務生把一大盤子的餐點放到上面,再依續把餐點分配到各桌位上,感覺還蠻有一套自已的SOP的哦!!

DSC_0554

主角登場嚕!這是12盎司的美國頂級肋眼牛排,頗有份量且一端上來就香氣逼人,口水就快流下來了!!

DSC_0557

Pat點的熟度是五分熟,所以中間還有點生,但整個油花的分佈非常均勻!由於肋眼的部位大都有豐富的油脂分佈,肉質因此也會相當軟嫩,吃上一口,咬沒幾下就能輕鬆入喉,而大廚的調味和火候也拿捏的很好,整體來說,肉質鮮嫩且能品嚐到道地美國牛肉的鮮美。對了,肋眼由於油脂較豐富的綠故,故牛排上桌後建議趕快享用,免得肉質稍冷了,整個口感就會變得油膩

DSC_0555

青菜的部份想說來點清淡的,於是點了青花椰菜,看起來像是整球花椰菜下去燙煮的,但其實挾了起來才發現下面的粗梗已處理掉,上面軟嫩的部份處理過後再重新鋪排擺盤,相當費時間,但這點還蠻用心的

DSC_0556

附上特製的荷蘭醬可以搭配青花椰一起吃,Pat之前從沒吃過荷蘭醬,感覺相當新鮮,味道帶點酸又帶點甜,還蠻有異國風味的,配上青花椰,倒是也蠻契合,相當特別

DSC_0560

最後的甜點是焦糖布丁,茹絲葵的焦糖布丁非常好吃,上層的焦糖又薄又酥,搭配底下軟嫩的烤布蕾一起吃,兩種不同的口感最後融合在嘴裡一起化開,真的好吃!!

DSC_0561

旁邊點綴的草莓和藍莓也非常新鮮,帶點酸甜口感的水果搭配布蕾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哦!!

DSC_0562

以為醬就結束了嗎?還沒!還沒!別忘了這次有壽星在,所以茹絲葵最後還有準備一個小蛋糕給壽星哦!!服務真是貼心,重點是蛋糕也蠻好吃的哦!!第一次來茹絲葵這高級餐廰,服務真的是不錯,氣份佳,料理也好吃,偶爾來這犒賞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茹絲葵牛排餐廰(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501號26樓

 

電話:(04)2323-2872

     

arrow
arrow

    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